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维护市场稳定

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各会员单位:

   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维护龙江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,黑龙江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应凝心聚力,积极作为,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、体现责任担当。黑龙江省证券业协会现向全体会员单位倡议如下:

一、加强领导,严格落实。各会员单位应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,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,建立有效的疫情应急和防控工作体制,全面动员,全面部署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,把防控工作落实做细。

二、坚守责任,服务社会。各会员单位应第一时间关注市场变化、证监会及交易所、行业协会动态,及时安排落实好各项工作。制定有针对性、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,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,并做好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,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。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,并提供有效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,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;引导投资者理性、客观分析疫情影响,秉持长期投资、价值投资理念,依法合开展投资活动。

三、强化摸排,关爱员工。各会员单位应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障办公营业场所的卫生安全,做好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的调查统计,持续关注员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岗员工的健康状况,加大疫情排查力度,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;积极倡导健康生活习惯,引导员工坚定信心,正确看待疫情发展,做好个人防护,减少人员聚集,阻断疫情传播。

四、汇集合力,奉献爱心。各会员单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开展爱心公益活动,根据自身实际情况,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开展公益捐赠,广泛动员员工积极参与,并认真做好捐赠的统计汇总和报送工作(捐赠统计报送情况另行通知)。

五、关注舆情,正面引导。各会员单位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,关注国家权威机构的准确消息,增强员工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,教育员工保持定力,做到不信谣、不传谣,不参与任何不实信息的传播,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。

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,在中国证监会和黑龙江证监局的统一部署下,群策群力、同舟共济,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!

龙江加油!中国必胜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龙江省证券业协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0130